2018-08-15

蘇絢慧(心理師)你每一天的表達,都可能會遇到對你敷衍回應、混亂評斷的人。

蘇絢慧(心理師)你每一天的表達,都可能會遇到對你敷衍回應、混亂評斷的人。你可能會很沮喪,何以你想要認真好好的表達,卻會遇到那麼多狗屁倒灶的回應?
你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有人,他每天日子只在乎的是吃喝拉撒睡,他沒有內在的心靈世界,他也不需要好好的跟外在的人交流。他感受不到心靈,自然也就沒有心靈上的需求。
而在這個世界上,也確實有人,他們無論怎麼反應,都只在乎自己、只看到自己,一切的回應都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所以你無法讓他理解你所說的,你也無法進入他的內在與他好好的相處。說話的頻率如此不同,對於生活的感觸以及需求也不同,那是你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去勉強或者控制的,更無法強求會「一致」。
所以,把你的表達對那一些值得你表達的人。將你的理解及願意交流的溫柔,給予也有理解及溫柔的人。那一些無法和你有同一頻率交談的人,無法好好的理解你所表達的人,讓他們離去吧,不要膠著在一定要他們有你所期望的回應。輕輕的放下這份期待,然後讓自己轉身去遇見可能可以交流的人。「可遇不可求」正是這樣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