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為什麼會流浪很多年?以下是一種類型(這種考生千萬別來亂,我沒空理你!)

為什麼會流浪很多年?以下是一種類型(這種考生千萬別來亂,我沒空理你!)有些教甄考生很跳動,幾年前發訊問我如何考心輔所,後來轉去考高普考(但發現錄取率更低)然後先生公司缺人手;之後又回頭考教甄...當然也是考前才捧著鈔票去補習班櫃臺報題庫班(因為畢業至今,一貫班已補過多年)有時去學校代代課,有時回家帶小孩,臉書照片都是美食出遊照,不說沒人知道是考生。
也從不曾持續全力準備,只想著投機報名考前題庫班,希望戰神補教老師能幫她精準預測考情(像不像補習班文宣,老闆最喜歡這種年年回鍋的優質客戶了!)有時下定決心、但他的決心就是再去補習班繳大筆錢那一刻。這類考生為數真不少,也許佔大多數,如果說整個補教界都靠這些夢想家在撐的,也不誇張!
「只要你全心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反之,三心二意的跳動人生,不要說貴人,全世界都會來阻擾你!(家族那邊有事缺人手都會找你,如收紅白帖)幾年下來,對書本越來越陌生,教師之路只能永遠是幻想了!即便通過筆試,複試也會卡很多年,這時再到處去聽講座(以為蔡依琳演唱會看多了,自己就會變成蔡依琳)令我想起民國 79 年師專畢業,吳清山老師送給我的贈言「人生築夢,築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