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龍年新生大增 代理、延退教師應急/各縣市國小紛增班、增聘教師 期待開學前能到位

世穎去年預測 100 % 實現。~自由時報 2018.8.28.【龍年新生大增 代理、延退教師應急/各縣市國小紛增班、增聘教師 期待開學前能到位】龍年寶寶入學,各縣市國小紛紛增班、增聘教師,面對招不滿正式教師的情況,縣市教育局處均以招聘代理教師方式處理,最差則協請校內現職或年改延退的教師以超鐘點方式加課應急,希望不影響後天開學。北市正式教師缺額 27人/台北市教育局科長鍾德馨坦言,台北市國小正式教師缺額高達廿七人,往年不曾出現此情況,各校以招聘代理老師方式因應,目前還在陸續招聘中,因北市每年聘代理老師二、三百名,相信各校有辦法應付,不至於沒老師開天窗,且因年改關係,部分教師延後退休,也使教師缺額可獲緩解,校方亦會協調校內老師超鐘點支援,不影響學生受教權。
.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則表示,新北幅員廣大,往年偏鄉學校招考較難,自去年起,教師甄試分為一般組和偏鄉組,提高偏鄉教師錄取率,今年對偏鄉代理教師再增加分制度,未報到的缺額,目前已透過代理教師招考補上,未聽聞哪校迄今招不到老師。桃園甄選212名 不足額37人/桃園市教育局指出,今年國小開出新進教師二一二個甄選名額,實際報到率約八十三%,不足額三十七人,推估主因是教師同時錄取其他縣市,因此放棄介聘到桃園;各校已陸續先招聘代理或代課教師,預計開學前能到位,否則也會先以校內教師兼任節數或短期代課因應。
.
中、南、高、屏努力填滿缺額/台中市龍年國小新生二萬七千多人,比去年增加四三六九人,增一四八班。中市教育局指出,今年招考三三七名正式教師,全數錄取報到,未有缺額。至於代理教師甄選部份,僅極少數偏遠學校,受地理位置影響而需辦三招到五招,教師可望開學前均到位。台南市今年國小教師甄選開出一般教師九十二人及資訊、音樂等教師一百五十四人等兩百多個職缺,錄取不足額十八人。教育局表示,八月十五日剛公告辦理第一次招考代理老師,已發出調查表請各校填報狀況,目前並沒收到各校招不到老師訊息,應不會影響開學。高雄市也有教甄考生到各縣市應考,上榜後找離家近縣市執教,產生重榜缺額,但教育局科長劉靜文表示,已辦理兩次分發讓備取生補上,以往偏遠學校會有缺額,近年與市區學校分開甄選,都能順利補滿缺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