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準備教甄要搞對方向【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有些看來很上進,其實是往相反方向走

準備教甄要搞對方向【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彼得.杜拉克名言。有的考生看來很上進,其實是往相反的方向走。但無關痛癢的旁人看到只會按讚鼓勵,殊不知你離上岸的目標「越來越遠」而不自知。
例如:有些考生,每逢假日(寒暑假尤其是)就全省趴趴走追星,參加大型聚眾千人演講會。那些翻滾人氣名師,有機會給你【個人化】的深入回饋嗎?
要追星,麻煩你也追帥一點的真正巨星(我追的層級是阿湯哥,從師專時約輔導主任看《捍衛戰士》到《不可能的任務 6》)我才不會去追「高調」離職教師(我自己都三進三出,幹嘛追他?)還有些考生,取得教師資格還不夠。碩士、博士一路念上去。博士有附送公立教師聘書嗎?我教了 26 年「教甄、升研究」補習班,你相不相信我認識一大堆【流浪博士】?學院裡的大教授(現在都是我同學)懂教材教法、教甄口試嗎?否則他們歷年的畢業生,又怎麼會流浪多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