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105 上岸媽媽考生:感謝許老師!考了十幾年,什麼方法都已試過,卻始終無法上岸

105 上岸媽媽考生:感謝許老師!考了十幾年,什麼方法都已試過,卻始終無法上岸。在臉書上追蹤老師多年,本想放棄了,但慶幸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在上岸前一年又再次落榜後,鼓起勇氣去書院拜訪您,因而在會談中整理出自己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最後終於點醒了絕望的我。但上岸至今已一年多,心中還是不免還是有個小小疑惑,那就是老師您為何對我那麼有信心?
許世穎:先和你分享梭羅的一句話:「雖然我不相信沒有種子的地方會有植物冒出來,但是,我對種子懷有大信心,若能讓我相信你有粒種子,我就期待奇蹟的展現。」星爺也說「只要你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請真心想上岸的老師們好好想想:努力和拼盡全力之間,差了什麼?~這個答案答案就是【不死心】; 想不想開創生命的一項新奇蹟呢? 那就停止你的努力,去【拼盡全力】吧!
很多事或許太瘋狂,但我浸淫在教育圈已經 34 年(從民國 74 年考進師專算起)輔考教甄 27 年來曾幫助兩萬多名考生上岸(個別化「臨床教學診斷」一萬人以上)自己也【三進三出】公立正式教職,看過太多瘋狂的事成真。有人能從最悲慘絕望的境地裡重生,成為廢土中的鮮花。陽光永遠在那兒,但花朵必須在準備好時才能綻放。祝福已上岸的你,家庭工作都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