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致命危險人類愚蠢 5 大定律】蠢人不習慣獨立思考.也不懂深入對話.喜歡被教主護法洗腦

蠢人不習慣獨立思考,也不懂深入對話。總喜歡大型聚會,接受教主和左右護法們集體洗腦【致命危險的人類愚蠢 5 大定律】以為這樣最簡單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卡洛‧契波拉概述了他認為對人類生存最致命和危險的力量【愚蠢】每個人總是且無可避免地低估了自己是蠢人的可能性。
法則一:每個人總是且無可避免地低估了周遭的蠢人數量。法則二:某個人是否愚蠢,與此人的其他特質毫無關聯。(無論性別、種族、教育程度、國籍和收入)法則三:蠢人造成他人或群體損失,同時自己也沒有獲得任何好處
法則四:不蠢的人總是低估蠢人的破壞力。特別是不蠢的人總是忘記: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情況下,對抗或聯合蠢人是一種付出極高代價的錯誤。
法則五:蠢人是最危險的類型。蠢人甚至比強盜還危險。因為所有人都對蠢人束手無策,自私自利的強盜至少為自己帶來好處,但蠢人則將整個社會拖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