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正妹練口試的震撼教育】中部正妹老師,問我幾題不知怎麼講比較好的口試題答案

【正妹練口試的震撼教育】昨天下午,一位來自中部的正妹老師,問我幾題她想了很久,也想不出怎麼講比較好的口試題答案。她說讀書會討論的,好像也好不到那裡去。結果我聽了她的個人經歷後告訴她:你其實也可以這麼講.....她聽了非常驚訝,直呼【天啊!】怎麼可以這麼講,老師我講不出口...
並且不可置信地【以外套遮臉】(我心裡 OS 她有錄音,不知拿回去給男友聽,會不會誤會我欺負她。)後來等她情緒稍加平復,我跟她講:其實也不一定要這麼講,雖然這些都是事實,只是用不同角度來詮釋。重點是,發揮【同理心】的專業能力。想一想,口委聽了會不會感動,能不能幫你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