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教師甄試【名模級的外貌有用嗎?】學校來了一位名模級代理老師,已婚.未婚都趨之若鶩

教師甄試【名模級的外貌有用嗎?】有一年學校來了一位名模級的代理老師,據聞在念書期間就兼差當外拍模特兒。一群男老師不論已婚、未婚都趨之若鶩,看看有什麼能幫的忙,一些相貌平平的女老師只能自嘆「人正真好!」。不過這位名模老師可不止轟動校內,每當我去校外開會時,總有鄰近學校行政人員開玩笑的打聽。此外,因為我負責訓導工作,總能看到放學後也總有名車接送(打趴停車場一堆toyota)不過,畢竟明星生活離我太遙遠,只可遠觀欣賞畫面就好。
校長帶了一個教甄讀書會,但她比校長忙,時常請假沒出席。校長因公忙碌,常請我代班,此時多半見不到她,令我有些失望。沒想到有一天傍晚巡完導護、等不到三天還沒回來的中輟生,她竟跑到處室找我(工友阿姨看了一眼,回家看三立重要)表明聽說我是專家,想向我請教。我心裡 OS 不知是否我教「教甄補習班」的事東窗事發了!)講著講著她竟然哭起來了!當學弟的總務主任放學後巡邏,聽到聲音推門進來,看到是我和她隨即關上門,我說不用關,學弟還是關上...
名模老師接著哭者說:她都沒在看書怎麼辦?我抽了一張面紙、倒了一杯水後,坦白告訴她沒人幫得上忙。最後我到後面書架上,把一疊補習班講義撕去封面交給她。她說早已有人拿了不同版本的講義給她,我說這份不一樣,嚴格來講不是講義,你回去看就知道了!口試找校長練一練就好了...她說【如果找校長練口試就夠了,還會有人落榜嗎?】看來她並不笨。....前一陣子在書院隔壁「新光三越站前店」被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正要搭上賓利車的她叫住,並告訴我已嫁人,還說教甄是她永遠的夢..(我心裡 OS 講義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