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范巽綠女士(下任教育部長中,呼聲最高)曾和喜歡拉關係的許世穎,兩人共搭一部車。

下任部長中,呼聲最高的范巽綠女士,曾和喜歡拉關係的世穎,兩人共搭一部車。猶記得當天中午出席「扶輪社友們」在「台北君悅酒店」的聚會後,共搭門口的計程車。當天車資是我付的(她先下車,並主動要付,我趕緊說我付就好)我坐比較遠,要回北車辦公室。在車上,我們聊些什麼呢?
我提到自己的工作(教「教甄」補習班,以前是正式老師),我畢業的學校(師專),我的老師(吳清山)..范巽綠女士對我講的內容似乎很有興趣,一路上相談甚歡(我自以為)。至於她說了什麼,因為可能接部長,恕我暫且保留。不過她說傳統教育界,與他們的觀點應該不同...我則回答 ~
我是「野百合學運【市立師院】代表」,她聽了有些驚訝,但似乎有比較放心而多講了一些。我們也聊到幾個共同認識的教育界的人(早期戒嚴時代,封閉的教育界,有投入黨外運動的不多)OS:我忘了跟她講,我師專時也有入黨(被強迫的)但後來還當到社長,哈哈!等她上任,要去謀個一官半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