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教甄考生:兒發(幼發)教科書.王珮玲《幼兒發展、學習評量與輔導》也算在發展內嗎?

公幼 107 考生(台中)請問 1.兒發(幼發)的教科書王珮玲《幼兒發展、學習評量與輔導》也算在發展內嗎?2.湯志明老師的環境設計,很多有關環境設計的考題觀念,都在教科書專書裡。我有借薄薄的發展與輔導概論...以看的下去為主。。。發現,好多不同版本的書籍,在年齡的區分(例如派頓遊戲發展:合作遊戲年齡都不同,有的七歲,有的4.5歲以後)不知道要看哪本?
許世穎:也算,但我怕她的發展部份不夠多,王珮玲主攻氣質,當然這本《幼兒發展、學習評量與輔導》也是要看(上次在到書院,我以為妳是幼教專業,所以沒講太多...)王珮玲是師院的,有爭議時都以師院老師為主(不會是那種一般大學的,而且還要看你考那個縣市,北中南各有勢力範圍)所以妳找的書最好是師院教授寫的(至少要是翻譯或校閱的)她也是我的老師,她二十幾歲時教過我,我以前跟她很好(拉關係中)
前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的書也不錯,他是吳清山的好朋友(我年輕時湯志民老師還幫過我,OS:繼續(拉關係中)。總之,兒發(幼發)這部分,還是有需要找教科書來看一下(光看教檢《發展與輔導》的參考書是不夠的)。因為幼教教甄的難度,遠比教檢高,
甚至這部分難度,還高於小教或中教,很多題目連吾師:張春興老師的教心也找不到。如:我臉書最近貼的【氣質理論 9 大氣質向度】【4 ~ 8 個月:次級循環反應階段】...以前我在補習班開《發展心理學》的課,心理師、幼教教甄考生還一起上呢!妳就知道難度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