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媽媽考生106高雄上岸【冷凍期畢業流浪11年】一兩年後結婚生子.師院同學們紛紛游上岸

媽媽考生 106 高雄上岸【冷凍期畢業流浪 11 年】考過一兩年後,結婚生子,代理代課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知不覺 11 年過去。更恐怖的是,周遭的師院同學們紛紛游上岸。但我也不是不曾努力過,所有你想得到的方法或地方,我大概都試過。也不是決心不夠,每年我都下定決心,要好好補習,不論實體或視訊。前幾堂課人山人海,一班 500 人也不為過,但每期最後幾堂總是只剩下小貓兩三隻,而且趴著睡或消失的也不少,我就是其中的典型,因為我真的很累。但每年(應該說每期)我總是去繳費,因為我不想就此放棄我的教職夢。不過平心而論,補教名師們其實教的很賣力,只是台下的學生們「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我的筆試成績也總在邊緣,有些年偶爾通過,但在複試被刷掉。我猜應該是口試考不好,因為平常我都教高年級,試教應該沒問題。補習班以外的地方,我也去很多,但比補習班更不值得一提【有的簡直像江湖郎中,去了反而被誤導!】11 年下來花上一、兩百萬在教甄的相關支出上。還好先生是國小主任,也住公婆家不用買房子,但壓力都是我給自己的。幾次崩潰邊緣都偷偷跑去掛精神科,但往往我話還沒講完,藥已經開好了!後來醫師好心幫我轉給心理師,但心理師好像對我的學校工作很有興趣,而且聽不大懂我的很多教甄相關的千頭萬緒的困擾。直到去年考前幾個月,因為受不了藥物的副作用,於是搜尋了憂鬱症的治療,沒想到發現一個粉專(應該說是很多個)
不論什麼主題,都有掛上【教甄口試】。點進去部落格看,先是被價格嚇了一跳,然後又被內容繼續嚇。趕緊把電腦關上,隔天好奇追蹤了許老師幾天,我也恢復冷靜了,覺得【既然要找,就要找真正的專家】。想打電話詢問,但遍尋不著。後來發現部落格寫的很清楚,我心裡 OS 還好沒問,不然可能就被封鎖了。因為住在高雄,我也覺得自己的人生一團糟,所以我選了最貴的全方位個人班 3 小時。結果滿載而歸,老師一一診斷出我【個人】的問題,而且很多事情,我還沒講老師就知道了!果然在全國房價最貴的地王能屹立不搖,是經過長期的市場考驗的。疼我的企業家公公說的【最便宜的最貴,最貴的最便宜。】還是有道理的。我的憂鬱症也不藥而癒了!(PS:心輔專家許老師是說我有憂鬱症狀,而非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