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考不上轉行?轉哪行【師範生轉業失敗 106 單親媽重新上岸】最近幾年小幼開大缺

考不上轉行?轉哪行【師範生轉業失敗 106 單親媽重新上岸】最近幾年小幼開大缺,很多人重回教甄大軍上岸!有一位冷凍期畢業的師範生,補了幾年沒上岸,乾脆去轉行。但投履歷幾百封沒人理,有回應的都是那種「流動率超高、有呼吸就錄取、還沒拿薪水就要先繳大筆錢」的行業。如:號稱參加會員後,就可分紅、領獎金的【傳直銷】當然,這些公司都會用各種名目掩飾。然後等到你一時失心瘋上鉤,就會剛開始拉了一些不好意思拒絕的親朋好友,
每天參加派對扮演成功人士,打卡拍大合照,昧著良心扮演左右護法(網路或實體)吸引下線上鉤「我是這樣成功的,你也可以。」聚眾激動吶喊 NLP 自我催眠,把自己的胃口也養大了,全身上下穿名牌,真的以為自己是社交名媛何麗玲。更糟的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這些莫名其妙的行業裡,就會認識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在標榜賺錢的行業裡,怎麼會有品德呢?認識了不斷假借談業務,卻外遇不斷的先生。還好為了養小孩(及自己)必須回學校代理代課,
幾年下來,卻也因此逐漸發現,自己還是最愛教學。去年考前來找我,告訴我她已經一無所有,不論精神或物質,只剩下債務與身心的創傷。而且補習了四年,身心俱疲,還是只有其中一年低分進複試。我幫她【個別診斷】,並給了一些處方,希望她教甄 4 鐵打掉重練。問她學費會貴嗎?她說比演唱會,奇蹟大師演講便宜(我心裡 OS 為什麼拿我跟騙子比)演唱會去再多場,也不會突然變歌神。很高興趁著去年 106 開大缺,她終於成功上岸了,帶著兩個小孩過著平穩的教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