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最愛你的男人其實是你的父親【南部技職出身單親媽媽 106 公幼上岸】有一個內向教保員

最愛你的男人,其實是你的父親【南部技職出身的單親媽媽 106 公幼上岸】去年過年有一個內向的教保員告訴我,雖然離婚後,原本就不贊成婚事的父親,對她還是不諒解,但因為喜歡抱孫子而重新接納她回家。而且對於私立技職出身的她,能在國小教書也算已經很滿意了,逢人就到處說在當老師,只是自己也知道身份只是矮人一截的教保員。雖然教授們常洗腦大家什麼「職業無貴賤」,但為什麼有辦法的教授還是想辦法跳公立(雖然大多數也沒跳成)。他說自己也算是運氣好吧~
因為幼托合一的關係,補了一些教育學程(但也是在私立技職補的)但竟然順利通過教檢,於是野心更大,決定報考教甄。繳大錢去補習,也參加了校外收費、及校內校長帶的讀書會,讓自己忙碌順便療癒情傷,沒想到傷得更重!原先自信滿滿的她,分數卻其低無比。別說複試了,連離通過初試都有很大的距離。此時她才認清【教檢教甄~難度差很大!】一度也想放棄了,心想,怎麼拼得過那些「正統師院幼教專業出身」的優秀老師們,何況她已經比在私幼或當服飾店店員的同學好太多了,該滿足了!
而且才剛離婚還帶著小孩。但有一天去校外研習,分組活動時認識了一個好心的姊姊,跟她推薦許世穎臉書,她說她看到了下一跳,先別說價格,就連內容、觀點、語氣...都是前所未見。於是好奇的她,很衝動的一開始就跟我預約「全方位個人班」三小時,我則建議她先上一次「筆試 + 口試班」看看。第一次上課,我的【臨床教學診斷】是:她的表達能力很好,【只要划進「初試不計分」的複試】其實是有機會的。於是我開出了幾個【補就教學處方】,很高興她後來竟然上岸了!她父親興奮到和她北上來包紅,直說院長比他想像中年輕很多(許世穎OS竊喜中)不過,我說已有收所費不貲的學費,而且以前做過行政對紅包很敏感,但收下紅包袋及南部名產。她則告訴我人生已經【自我實現】了!我回答你忘了我跟你講過,我以前在「教甄補習班」用了二十幾年的藝名 ~ 杜威說的「教育即生活」,人生是全面的。問她還想不想再婚,她說不想,嚇到了....!可是,最近我在她臉書上看到一個男生頻頻出沒,狀似親密。看來黑格爾說的有道理【人類從歷史中得到的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得到教訓。】不過,愚師還是祝福即將展開美麗人生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