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別上搞神祕的課程.別理搞神祕的講師

為什麼有人會花大錢去上「奇蹟大師」的一堂 50 萬的私人教練指導,心理學上的「錯誤願望症候群」可以解釋 ~不切實際的樂觀或許能暫時令我們開心,卻會在稍後讓我們的心情更差。心理學家波利維和赫曼稱此為「錯誤願望症候群」,用這種方式企圖來改變自我~無效!因為它從來就不是改變的策略,而只是讓心情變好的策略,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這也是為什麼閱讀《祕密》《零極限》《吸引力法則》之類的「靈修書」,在激勵教練的講習會上:激動吶喊、催眠 NLP ..等以「正向語言」自我暗示作法,亦或參加短期昂貴課程~不但無效!到頭來還落得損失大筆金錢、身心受傷的原因。部分摘自《輕鬆駕馭意志力》

看到「奇蹟大師」的保時捷擋救護車的新聞...這位自稱:總顧問、百萬訓練講師、NLP 教練...能高調撈錢,就是台灣人「易騙難教」的最好驗證,也驗證了我常說的從事:講師、顧問、教練(田徑場除外)都是有問題的

奇怪的是?這些打扮盛裝高調的所謂成功人士,常常企圖到我的社團拉客,又為何要辛苦地到處找傳直銷下線,發財都來不及為何要到處騷擾人 .... 這些騙子都成為我的每日封鎖大戶!

市面上常有「短期昂貴課程」許世穎 Dewey 要衷心提醒明智的讀者們「切勿上當」!即便花再多冤枉錢(幾堂課要價好幾萬)、找所謂的「大師」來教你(即便是「真正的大師」更不用說那些缺乏相關專業學經歷,充斥英文大寫、國外(大陸)難以求證的所謂國際 ╳╳╳ 證照…)都是「毫無意義又徒勞無功」,甚至反而導致「身心嚴重受損」!因為:

不論學習或改變都是需要長期的(至少幾年以上)沒有短時間就可以開發你的致富潛能這種事!心理學是了解自己的工具,要靠平日對科學心理學的「持續性地、有系統地學習」(如閱讀、上課),而非靠一篇文章、一場演講或短期訓練...即可快速地「像魔術般地改變一生!」這只是白白花費大把銀子、又徒然浪費您的寶貴時間而已。尤有甚者,花大錢又導致身心受損....

短期昂貴課程只是在騙錢 (但因很貴!很多人還會說服自己有用)。所有教學或諮商理論(九大心理學治療學派的難得共識):在建立關係彼此信任後 (需要長期培養),才能造成實質的改變
推薦:許世穎 YouTube「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請按此
.............................

多年來,心靈大師、教練與激勵演說家,力勸大家改變想法與行為以改善生活,但科學心理學研究發現,大師們提倡的技巧大多徒勞無功。那種自我暗示的「想像練習」,反而常常容易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想讓自己「覺得很快樂」反而讓人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想法或是正面幻覺(脫離現實)楊智為(背後文字「自信」)摘自:卓越生命體驗營粉絲團

坊間常有號稱某機構或某單位花大錢(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就可以短期內幫你開發身上所有的潛能這種事~提醒您切莫上當!若真有這種事那從小學到大學上了十幾年的學在幹嘛?怎會有人能把你變成像印鈔機 (像傳直銷詐騙)看到類似主題就聯想到詐騙!此類激動吶喊的課,最喜歡向業務導向的行業推銷。如果真的有用,為何保險業務員95%三年內離職!到頭來,業績沒起色,失望反而更大。總之,這類課只是在詐騙,切勿上當!

這種短期昂貴自我探索課程對兩種人很有用。第一種是缺乏自信心的人,這個人只要參加課程,馬上就會對課程很信服。第二種人是過度追求完美理想化的人,參加課程後,就會認為這課程能幫助自己找到人生的答案。
.............................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不斷追尋的問題,但是並不一定能找到答案或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這種課程宣稱能短時間幫你找到答案。短期昂貴自我探索的課程到底要探討什麼?就是挖出你內心的秘密、與親友的關係。你去被挖隱私,讓人家可以更有控制你的資料發揮,你還要付錢?而且,還在一大群第一次認識的人,分享自己內心的祕密,甚至有人過得很慘,大家哭成一團。

這種短期昂貴課程還有一些特點,就是參加完課程的人會很積極跟你介紹、推銷你課程,告訴你參加這個課程多有收穫、這幾天他的改變有多大、真後悔太晚才去上這樣的課程,若早一點去上,就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有XXX(名人或認識的人)也有上過(利用名人當見證)、我終於從這堂課中找到我人生的意義、參加完課程,我變得很積極,感覺是人生的轉捩點…

如果你很理性的問,到底課程是在上什麼呢?他就會很神秘的說:「我不能告訴你,你去上了就知道了。」通常這種搞神秘、不敢直接說明的課程或是來路不明的講座,根本就不用花錢或花時間參加
........................................

因為,現在網路時代來臨,連史丹佛、哈佛…最好的課程,都免費讓你在網路上看,到底有什麼秘密是不能讓參與者知道的呢?若因為好奇去參加之後,絕對都是非常後悔,不是感覺受騙上當、毫無收穫,不然就是感覺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還有人因為花了大筆的費用參加,為了不要產生認知失調(我是蠢蛋,才會相信有課程能讓我魔術般的轉變…或是我是個喜歡不勞而穫,不願意付出時間心力就想得到成果的人…),還要不斷說服自己,其實課程是很有用的,只是目前個人經驗、歷練、智慧不夠,不能體會課程內容的收穫或者因為沒有收穫想退費(極少數的人),推銷人員就會用不屑的口氣對你說,那麼多人都參加,都說有很大的改變,你怎麼會沒收穫,開始質疑你…。

從費斯汀格的認知失調理論,繳了最多錢上課的人(繳了上百萬)是最不可能醒過來的,經常這個人不但變的更堅決,甚至比以前更相信自己的信念真實無比(不斷參與短期課程有上癮症狀)甚至表現出最新的狂熱,全力說服別人相信他的看法。我只能說短期昂貴課程真的是破財又戕害身心

請參考:許世穎 Dewey《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電話行銷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