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洪大倫評奇蹟大師/許世穎:易騙難教的台灣人

許世穎:為什麼有人會花大錢去上「奇蹟大師」的一堂 50 萬的私人教練指導,心理學上的「錯誤願望症候群」可以解釋 ~不切實際的樂觀或許能暫時令我們開心,卻會在稍後讓我們的心情更差。心理學家波利維和赫曼稱此為「錯誤願望症候群」,用這種方式企圖來改變自我~無效!因為它從來就不是改變的策略,而只是讓心情變好的策略,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這也是為什麼閱讀《祕密》《零極限》《吸引力法則》之類的「靈修書」,在激勵教練的講習會上:激動吶喊、催眠 NLP ..等以「正向語言」自我暗示作法,亦或參加短期昂貴課程~不但無效!到頭來還落得損失大筆金錢、身心受傷的原因。部分摘自《輕鬆駕馭意志力》

看到「奇蹟大師」的保時捷擋救護車的新聞...這位自稱:總顧問、百萬訓練講師、NLP 教練...能高調撈錢,就是台灣人「易騙難教」的最好驗證,也驗證了我常說的從事:講師、顧問、教練(田徑場除外)都是有問題的

奇怪的是?這些打扮盛裝高調的所謂成功人士,常常企圖到我的社團拉客,又為何要辛苦地到處找傳直銷下線,發財都來不及為何要到處騷擾人 .... 這些騙子都成為我的每日封鎖大戶!
...........
洪大倫:會去聽這種課程的,8成是業務,另外2成是心靈空虛。他們不斷參與這種活動,好催眠自己似乎處在很成功的假性狀態,而且花越多錢越覺得自己超級成功。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但是錢都被這些老師賺走,最後終於醒悟:「對啊!我應該學他這樣講課,就能海撈一大票!」於是,下一位奇蹟大師又誕生。

這種老師通常有經歷上的共同特徵:學歷低、人生經過重大挫敗,然後突然某一天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去參加什麼成功學的講座,或者領悟人生許多重要道理,於是像學到九陽神功一樣,自認打遍天下無敵手,接著就開始他的創教之路。

這樣的課程當然不違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是看到這些學員執迷不悟,以為上幾堂課自己就能「成功」,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既可悲又可憐。無怪乎這些老師可以賺這麼多錢,畢竟,要讓魯蛇覺得自己很成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某種程度來說,這些老師的公司也算是社會型企業,讓心靈空虛貧乏的人感覺富足,同時也讓這些人的荷包從富足變得空虛貧乏,達到「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的大同境界。

歡迎月底來參加洪大倫「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大成功激勵課程」,每人收費100萬,只限50名,上完課保證你可以從魯蛇變成魯蛇界的霸主。預購從速,錯過可惜!以上摘自
洪大倫
...............

市面上常有「短期昂貴課程」許世穎 Dewey 要衷心提醒明智的讀者們「切勿上當」!即便花再多冤枉錢(幾堂課要價好幾十萬)、找所謂的「大師」來教你(即便是「真正的大師」更不用說那些缺乏相關專業學經歷,充斥英文大寫、國外(大陸)難以求證的所謂國際 ╳╳╳ 證照…)都是「毫無意義又徒勞無功」,甚至反而導致「身心嚴重受損」!因為:

不論學習或改變都是需要長期的(至少幾年以上)沒有短時間就可以開發你的致富潛能這種事!心理學是了解自己的工具,要靠平日對科學心理學的「持續性地、有系統地學習」(如閱讀、上課),而非靠一篇文章、一場演講或短期訓練...即可快速地「像魔術般地改變一生!」這只是白白花費大把銀子、又徒然浪費您的寶貴時間而已。尤有甚者,花大錢又導致身心受損....

短期昂貴課程只是在騙錢 (但因很貴!很多人還會說服自己有用)。所有教學或諮商理論(九大心理學治療學派的難得共識):在建立關係彼此信任後 (需要長期培養),才能造成實質的改變

推薦:許世穎 YouTube「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 ~ 請按此
請參考:許世穎 Dewey《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電話行銷退散!

本文作者民 79 年即任公立學校教師並取得部定(教育部)合格心理輔導教師資格、部定六年輔導計畫、教育局輔導委員、國立教育研究院(教育資料館)研究員教育及社福公職薦任主管。29 年閱讀治療教學經驗/勞社大13 年,歷任台北師院輔導教師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醫師研習會主講人。自就讀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起即致力於心理輔導專業成長


許世穎YouTube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