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洪大倫文章閱讀心得分享

許世穎:這就是我寧願付再高的租金,也不跟公家機關來往的原因
~世穎曾任公職 13 年,在台北車站對面(全台地王)新光三越旁「五鐵秋葉原」租辦公室 9 年

洪大倫:是好事,但讓我超想罵髒話。我不止一次在中央政府官員面前說過,當我們想打造Hands Up的時候,我個人親自打了電話給台中市政府,詢問是否有閒置空間可以租給我們使用,結果是什麼?從秘書處轉到都發局轉到土地管理等...6個處室,前後21個人接電話,最後一個人還是原來的第一個接到我電話的秘書處小姐。

每一個人電話接起來,我就得重新報告一次「我是誰」、「我想做什麼」、「我需要什麼」,非常浪費我的時間,最終只能告訴我請寫市長信箱。結果我寫了,只得到系統制式化的回信告知:「密切處理中」,之後就沒有下文,於是我們只能自己買地方打造空間。

我對胡志強的評價不好也不壞,重點是幹了13年市長卻沒什麼建樹,老是舉辦一些夜市形態的活動(ex:爵士音樂節),的確是很讓民眾開心沒錯,攤販也的確有賺錢沒錯,但能對台中市產生什麼長遠性的影響呢?沒有。

現在終於要整理閒置空間了,很好,我非常支持,但你台中市政府到底是想要長遠的紮根培養,還是又只為了看到一些不錯的成功案例,於是開始短線操作?想割稻尾收績效?在沒有看到相關措施出來之前,這些花錢補助的事都只會浪費公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