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樊雪春在補習班授課,嚴重影響考試公平性!

樊雪春「戴假髮上課的新聞」真的太好笑了!當老師有必要當成這樣嗎?根本就是欲蓋彌章,既然敢到補習班賺外快,為何不能光明磊落一點。如此的特意掩飾,只是証明其明知故犯的心態。真不知她的「心理輔導」專業跑到哪裡去了!

據說她的專長是「溝通」,難怪師大長官相信她只是偶然去代兩堂課!跟她比我這個「存在取向」自栩為「台灣的歐文亞隆」簡直是吃齋念佛的看到學「心理輔導」的她一直公然說謊,但師大官方卻也一直官官相護。同樣學「心理輔導」的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幫「假髮名師」樊雪春成立粉絲團

名稱還在想,屆時還希望鄉民們多多按讚。最後奉勸我這位補習班同事:在現在這個網路時代,誠實是最好的辦法。Ps:樊雪春大學念的是風馬牛不相干的「物理系」,不像我這個正統科班出身的,我念心理輔導的時間比她久多了:15歲念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時就開始,受業於「前新竹教大副校長」王文秀教授(全國「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
...............
只代兩次課的鬼話,高智商的師大長官竟然相信!試問她已經是「心輔教育類」全國鐘點費最高的!到底誰能請她代課?莫非是我?!當年就是我把「心理輔導」這門課交棒給她(因為教育所大爆滿,補習班要我去教「心理學」「教心」等人數更多的科目)但一代課就代了20年!樊雪春教授:您代課的時間未免也太久了吧

師大長官們敢寫切結書保証:樊雪春在補習班任教這20年,都沒有出過題嗎?況且誰出題的,根本是保密的,她到底有沒有出題,只有你們師大官方自己知道,外界也無從查証。就算樊雪春沒有實際出題,像她這種內部人士消息也比我們靈通。這樣對平日兢兢業業研究考題的專業補教老師,著實是一場不公平的競

更重要的是,對辛苦準備的考生極不公平。尤其是沒花大錢,指明上她在補習班開的「超高價考前猜題班」的考生,更不用說那些根本沒錢補習,只能靠自己的人了!
....................

一位兩人共同的朋友來當和事佬(跟她比較熟,孤辟的許世穎是存在取向的,和擅長溝通技術的她不同掛)問我是否非得要把弄到被師大開除...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我,只希望辛苦準備的考生能得到公平對待,如同當年也沒錢補習辛苦考上師專的我

在此公開呼籲樊雪春:要嘛像我一樣辭去公立學校專任;要嘛好好專心在師大做好教學研究的本業。不要什麼錢都要賺。至於她還敢教補習班嗎?先透露一點給大家,被蘋果及各大電視爆料後,她即將轉移陣地到「某某學會開課」假借專業進修之名,行補教之實!

奉勸樊教授不要一直擦邊球,我會持續爆料到妳好好回到師大校內為止。不管是不是妳授意,別再有學術界或實務界同行來關說。也感謝「心輔教育領域」正義鄉民提供源源不斷的素材

在學術界服務的學長好心提醒我:像樊雪春這種國立大學專任教職,還敢在從事副業的,通常後台都很硬(如:之前連惠心師大專任,卻又在外開生技公司)要我小心點...。世穎的回答是:

左傾的我,一生都在抗爭。80 年代參與「野百合學運」和威權體制抗爭。也曾參與無殼蝸牛運動, 反抗炒作房地產之財團。年少時的學運精神,多年來仍存心中。中年以後則是協助善良投資人對抗「金融機構」。但是,最大的抗爭是和自己內心的抗爭!

總之,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將未來託付給我的眾多考生們。世穎只是回應蘋果和電視新聞的內容,在網路上與臉友分享,希望大家自行判斷。何況,樊雪春領取國家薪水又在補習班兼差20年這件事,本來就應受公評檢視。再者,截至目前為止,我並沒有逕向師大或監察院檢舉(當然,未來也不排除)

再說,真的要找後台,15歲就念師範出身的世穎也不會完全沒有!就光拿和她相關的業務為例:身為諮商心理師的樊雪春,她的上司「全國諮商心理師」理事長王文秀教授是我的恩師;師大的主管機關「教育部一級主管」吳清山教授(國教署署長)也是我的恩師。只是,殺雞焉用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