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品格致勝》反金融業の許世穎(反資方)粉絲團

巨大的財富具有充分的誘惑力,足以穩穩當當地起致命的作用,把那些道德基礎並不牢固的人引入歧途。  ~ 馬克.吐溫。資本主義是推動繁榮進步的重要制度,但企業卻常成為貪婪、剝削的象徵。本書闡述自覺資本主義,以協助資本義回歸正軌。自覺資本主義主張企業經營不應以獲利為唯一目的,應要考量顧客、員工、供應商、投資人、乃至社會、自然環境等各方利害關係人的利益。《品格致勝》作者並進一步以實際的案例和數據證明,懷抱崇高宗旨、重視品格的自覺企業,經營績效甚至遠勝於所謂「從A到A+」的績優企業。

沒有品格,即使是營運A+的企業巨人,也會瞬間倒下!關照所有利害關係人的自覺資本主義,讓企業自利利人,真正創造共贏。從血汗工廠到黑心商品,從華爾街肥貓到金融海潚,自由企業的誠信一再破產,資本主義的價值遭受重重質疑。要重新贏得社會大眾的信任,企業的品格就是唯一的解答。想創造商業的永續繁榮局面,自覺資本主義正是長遠的正途。

《品格致勝》作者相信:商業是好事,因為它能創造價值;商業合乎道德,因為它是基於自願交易;商業是高尚的,因為它能提升生存品質;商業是英雄行為,因為它創造繁榮,助人脫貧。本書大膽為資本主義辯護並重新想像,希望以一種更具道德自覺的新營運模式,為個人、企業以經濟社會建構一個更符合人性而積極正面的未來(摘自《品格致勝》許世穎)

反金融權貴宣言:我們是 99 %,此時此刻我們不再沉默,我們知道我們有權利與力量,打造一個為 99 % 多數人存在的社會,不再是只為 1% 金融權貴服務的社會!反金融業粉絲團

金融業肥貓賺飽又搞砸之後,金融風暴卻席捲每個家庭;再如保險房仲業以及建商炒房斂財 …政府為何不阻止?因為民選政府更在意任期,所以非但不會阻止,還傾向縱容。反正我的任期這麼短,何必煞風景呢?這就是民選政府的心態。~ 反資方(粉絲團)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