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管理金律你不是不懂,而是用錯了》

7 大危險《管理金律你不是不懂,而是用錯了》愈是被認為理所當然的「金律」潛藏愈多看似無傷大雅,卻總在關鍵時刻讓你功虧一簣的危險真面目:
◎平衡→ 想要同時實現太多事,結果誰都沒討好到,只是白忙一場
◎合作→ 講求團隊精神、事事都要討論協調,落得比獨力工作效率更差的下場。
◎創意→ 不能改善現狀的求新求變,雖然得到一時的成就感卻大大消耗團隊的戰鬥力。
◎卓越→ 花過多力氣追求完美,以至於在每個步驟都卡關,反而窒礙難行。
◎公平→ 努力追求公平、強調公道,卻錯以為一視同仁就是公平。
◎熱情→ 全速衝刺、一心追求成功卻配速不當,結果落得身心俱疲、事倍功半。
◎預作準備→ 習慣做很多事前準備,反而錯失鍛鍊臨場反應的機會,缺乏臨機應變的能力。

針對這七大危險,布禮登提出經過許多企業及各階層領導者驗證有效的49個修正練習,包括:
  揪出不必要的妥協決策、維持團隊的「暫時性」與「功能性」、把自己變成創意的策展人、追隨駭客精神、鼓勵混亂、帶起OK的潮流、放手去玩、停止證明自己是對的、把「人味」帶上舞台……
  透過這49項演練,你可以一邊了解別人成長與進步的過程,並且從頭打造管理的基本,和團隊一同成長。

  「最離譜的故事往往是那些我們以為自己最熟悉的,也因此從不檢查或起疑。」──古爾德。摘自《管理金律你不是不懂,而是用錯了》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