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我從不花時間說服笨蛋.因為笨蛋是最難說服的

聰明人不囿於一己之見,反而容易說服。
我從不花時間說服笨蛋,只願意用心地去影響聰明人。
因為笨蛋是最難說服的,而且很執著,除非是用騙的!
加上又不認為自己笨,這也是他們常常會被騙的原因。
...................
這幾年的考生很奇怪,常遇到千辛萬苦找到我,希望我給他專業建議的人(基於「案主自決」,學心理輔導出身的我,其實不喜歡給人建議)但是我輔考 21 年了,當然有些專業的看法。

屢試不爽的是,當我終於忍不住給出建議後,幾乎無一例外的,對方都還是堅持己見。難怪杜拉克說:「要去滿足顧客,而非教育顧客。因為教育顧客的代價太高(既賺不到錢,也沒人要聽)」

所以,今後我都悉聽尊便!長的矮的要打職籃,長的醜的要選美,我都用《祕密》一類的「靈修書式」回答:只要相信,就做的到,...加油!這樣皆大歡喜,又不會得罪人,也不會被家長告,真是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