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心理輔導教育研究所(插大公職教甄)如何考取?

學生問:幾年前你不是在部落格說「大家都想做的就不是機會」,為何如今又建議準備教育研究所,未來還可以考慮參加教甄?

許世穎:心理輔導學第一課「案主自決」。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有權力告訴你「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更沒有人可以真的為你負責。我的看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看法如何?愚師是鼓勵學生自我實現,至於他們打算用什麼方式,這必須要自行決定。事實上,我各類學生都有,不論有沒有在準備考試,只要對學習有熱情我都歡迎!(當然,我不收「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等抽佣人士...始終如一

此外,最近教育政策有變(我的老師吳清山是新任國教署長,定下活化師資,加入年輕新血之教育政策)。而且,現在大家都不當老師了,各大學均退出師資培育,連師範院校學生也不修教育學程。不論研究生、大學生均已放棄教師夢,不修教育學程?有修教育學生的人,都已改走其他路!高普考、警察特考...紛紛改行

最後一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點:很少人相信未來會缺教師,這表示無人和你競爭,此路將甚為好走!等到大家醒來,你已卡位! 就像2008年金融海嘯,台股跌至3955事後看來,當時的確是百年難得一見投資機會(許世穎心理學書院全體師生,當年均「反市場心理」大舉融資進場!歡迎求證)念教育所也不一定要當中小學老師,如:企業教育訓練,或像許老師一樣自行創業均可。參見:如何考取「心輔教育類」研究所 / 插大公職教甄檢:杜威)獨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