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吳明亮老師:真的要考教甄的夥伴,請做到下列 10 件事(歡迎轉走,不必問)

真的要考教甄的夥伴,請做到下列 10 件事;摘自吳明亮老師:給還在考教甄的夥伴(歡迎轉走,不必問)連年的征戰和尚未成功的「過往經驗」請記得要放掉它
人生每一天都是個重新的開始
如果你一直緊緊的抓住過往
不論是成功的過往或是失敗的過往
都會影響你的前進
尤其是挫敗
它更會讓你覺得自己不夠好
其實
教師甄試一直是個很奇怪的方式
相信嗎?
如果現職教師每年都要考
會有過半的人慘遭淘汰
包括我
因為筆試就會讓我被刷下來了
再來就是試教
試教時評審真的看得出你的新意和教學創意?
目前在網路上的神人級的教學影片
我常常覺得他們教學目標混亂、教學目標沒有達成
如果這種都叫做神級的教學
那還在考試的你們的教學會是什麼?
至於口試呢?
如果被問的問題正好是很冷門或者要結合理論
可能也會倒掉一堆人
那一題「我給你三十秒,請說服我錄取你」的神題
真的適合台灣人溫良恭儉讓的個性?
但是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
光是抱怨不會讓你考上
針對它的機制擬定作戰策略才是正確的
真的要考教甄的夥伴
請做到下列幾件事
1。每天自我增強
抄寫或是照鏡子或是冥想
2。每天做考古題
一天至少五百題
3。每天做試教練習
把一節課的前十分鐘用試教的規格練習方式上課
4。每天做口試練習
一天一題,錄下來,自己感覺會被打動嗎?
5。開始分析教材
一天一課,三個版本都要,數學國語都要,別等到過了複試再來做,光在心態上都是錯誤的了
6。現在就開始蒐集或製作教具
有些縣市是可以使用教具的,你還要等何時才準備?
7。做好時間管理
適度把教學和其他做好就好了,別逃避你的目標,去做甜點啦!考研究所啦!這種背離教甄的事
8。記得要靜心
讓心沈澱下來是重要的,愈忙碌,靜下來愈重要
9。專一,到處取經是不智的
市場上有很多讀書會,更有人專門在辦什麼教甄圓夢等等,眼睛睜大一點,才考上一、二年的新手是有多厲害呢?搞不好他還不清楚自己如何考上的呢?
10。要做善事啦
行善,你的心念會讓磁場改變的,或許在某個時空讓會給你帶來幸運的。
PS:分享會破千嗎?目前一半囉!加油加油!
破千就再寫詳細做法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