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個人 SWOT 強弱危機分析:情緒急救】桃園複試前一天,我的課其實已滿檔。突然接到...

【個人 SWOT(強弱危機分析)情緒急救】桃園複試前一天,我的課其實已滿檔。突然接到一個過往恩人的請託,拜託我指導她的女兒。我心裡 OS 恩人也算是教育界大老,女兒哪需要我指導。於是只好在滿檔行程中硬加入一堂。恩人女兒其實已經考好幾年,歷年筆試都高分通過,但就是卡在複試。
到教室沒多久,講著講著便聲淚俱下,我拿了桌上的面紙給她,等她喝了口水情緒稍緩,請她自己分析個人的SWOT(強弱危機分析)其實我從頭到尾講的很少,這只算是一次情緒急救,很高興她上岸了,而且後面越考越好!但我不敢居功,其實恩人平日很嚴格,所以她很有實力,只是欠缺自信心。
國中教務主任:關鍵時刻要有關鍵的貴人醍醐灌頂!
許世穎:其實後來恩人告訴我:我講的話,和他平常跟女兒講的差不多(我心裡 OS:他是不是在暗示錢白花了!)
國中教務主任:易子而教,終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