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感謝106105上岸老師回饋【教甄戰袍篇】感謝許老師超棒分享【是要考試.不是要結親家】

感謝 106 上岸(桃園)媽媽考生回饋【教甄戰袍篇】
去挑衣服時拍照,請當校長的親戚還有家裡的長輩們檢視,大家意見都統一以後買好回家吊起來。最後是白色簡單上衣、過膝黑裙子、米色楔型鞋,綁馬尾。重點是很好穿,可以靈活的走動!
........
感謝 105 上岸老師回饋【教甄戰袍篇】感謝許老師超棒的分享,去年上戰場前一備快七套,後來選的是平常教課會穿的,較正式端莊的過膝淡色洋裝。
結果當天一到場,發現真的有人穿的像空姐,梳包頭。我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對不對,但至少行動自如,還能秒趴地上五分鐘畫好字卡圖卡跟海報。
許世穎【是要考試,不是要結親家】穿著當新郎或當老丈人才會穿的正式西裝,加上一雙發亮的大皮鞋,這套戰袍實在太隆重。有些女老師偏好西裝式的套裝,配上襯衫,雖然筆挺,但卻像銀行專員。
.........
西裝?套裝?要考試不是要結親家《教甄複試:戰袍》台上要教好要五年功,但是穿衣卻只要一分鐘。到國小新北複試考場陪考的好友,回來跟我聊到了考生們奇異的穿著。有位老師穿著快到腳踝的長裙,上衣卻搭配襯衫。另一位老師則是穿了膝上十公分的裙子,在場外演練彎腰之時,就差一點要曝光了。別讓衣著耽誤了自己的夢想。
.
一個有經驗的老師,要把學生送上台比賽,演說或是表演,
總會從頭打腳為學生打理門面,至少把頭髮梳齊,衣服燙平,穿著一雙乾淨的鞋。老師自己上台讓委員們品頭論足,門面功夫又豈能隨便。
考場如戰場,上戰場當然要有一身合適的戰袍,才能克敵萬千。
1.男老師別穿西裝打領帶
應該不容易在校園中有男老師穿西裝教書的吧!
試教與口試,無非期待考生呈現優質的師者樣貌,
讓委員們認同我們是立刻可以在教學現場獨當一面的老師,
穿著當新郎或當老丈人才會穿的正式西裝,加上一雙發亮的大皮鞋,
這套戰袍實在太隆重。
是要考試,不是要結親家。NG!
穿著乾淨筆挺的襯衫,休閒長褲或是西裝褲,配上休閒鞋,頭髮避免過多髮油,梳整乾淨,
男老師應該就可以上場了。
2.套裝合適嗎?
有些女老師偏好西裝式的套裝,配上襯衫,雖然筆挺,但卻像銀行專員。
雖然口試沒問題,但是試教卻少了一點老師的親切與可人,
台上教書到有幾分像是專員在推銷專案。
那女老師到底要穿什麼?
我個人偏好稍過膝的洋裝。
在台上舉手蹦跳,也不用擔心露出不該露的地方。
有些老師選擇上衣加上裙子也行,穿一套自己不需要再為它擔心的衣服,最為合適。無袖的洋裝不佳!以上摘自::阿君老師的部落格
.........
理性傾訴而非情緒宣洩《第七感》傾訴有著相當驚人的療癒效果,但研究發現缺乏深層想法與情緒挖掘是沒有用的。
.
傾訴創傷經驗的好處是來自深層剖析,而非情緒宣洩。
(本文摘自《第七感》精神醫學博士:席格醫師)
五鐵秋葉原書院:院長 / 許世穎
........
怎麼區分激情和愛情?
當你不見她時茶飯不思,是激情。
老想見到她,想和她一起玩,一起上床,一起做白日夢,是激情。
每天簡訊電話多的沒完,是激情。
為了生日節日費盡心思想浪漫的點子,是激情。
當你和她在一起時腦子裡,不自覺的規劃實實在在的將來,是愛情。
當你們爭吵到很兇,火很大時,也不忍心說一句傷害她的話,是愛情。
當你們有分歧時,你總是能清楚的知道她是怎麼想的,能理解她的初衷,是愛情。
戀人時刻只有甜蜜和浪漫,而婚姻則更多是責任和平淡,這個轉化的過程,是需要雙方有充足思想準備的。
其實只要兩個人肯一起面對,婚姻生活平淡中的幸福並不輸給熱戀時的浪漫。
「生活平淡中的幸福並不輸給熱戀時的浪漫。」我只有在這底下劃線
~ 摘自:林家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