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劉德權【47 歲考上教甄】其實世穎 輔考過好幾位 50 歲以上的大齡考生成功上岸

昨晚搶救了一個考生的口試。 
她原本聽男友說不要浪費錢, 
後來想想男人靠不住還是來。 
但她太晚來不敢保證一定上, 
可是我敢保證原本100%落榜!
......
其實世穎 輔考過好幾位 50 歲以上的大齡考生成功上岸【47 歲考上教甄】現任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老師劉德權自嘉義高中畢業後,曾重考3次大學,但因壓力過大導致考試失利,又逢父親中風,經濟重擔全落在他肩上,因此曾擔任工地主任13年,33歲才圓大學夢,47歲取得正式教師資格,他以自身經歷勉勵學生,永不放棄,最終一定能成功。
現年50歲的劉德權表示,當年高中考大學相當不易,錄取率相當低,因此壓力非常大,往往碰到重要考試時,身體都會不舒服;他還說,當時被診斷出有身心症,背負著無形壓力,導致重考3次都落榜。退伍後,劉德權在北部工作1年,但因認為學不到東西,決定回家鄉;沒想到突遇父親中風,家庭經濟一夕之間全落在他身上,經附近鄰居介紹,投入水電工行業,慢慢從學徒、半技工、領班一路爬到工地主任,一踏入就是13年。
不過,劉德權仍保有大學夢,在外地工作期間,都選擇住在大學附近,他笑著說,這算是尋求心靈上的滿足;由於租在中興大學附近,得知中興進修部在招生,下定決心追尋大學夢,他苦笑表示,連讀進修部也是落榜2次才考上。劉德權說,進修部念5年畢業後,才發現能走教師這條路,因此毅然決然辭掉工地工作,繼續讀研究所、考教職;但拚正式教師仍拚了5年,47歲才取得正式教師資格。他形容人生就像一條隧道,不要輕易放棄,再堅持一下就能走出隧道出口。2017.6.28.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