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有考生問:想找師父指導複試...個性要合得來、不能指導太多人,3 個人就算多

有考生問:想找師父指導複試...但我要請你先問自己:人家為什麼要指導你?真的值得追隨的人,不可能隨便答應你(主動推銷的就更不用考慮了!)我常封鎖一堆【大膽要求】的人。以下四點給妳參考:
1.個性要合得來:你不可能從你討厭的人身上學到什麼,尤其是深度的長期關係。好友問:你發文都那麼直接,不怕得罪人,我回答【我就是要把討厭我的人逼出來!】合則來不合則去。
2.【不能指導太多人,3 個人就算多】我認識幾位低調的師父。一年頂多指導 3 個人。至於那種人很多、很熱鬧的大型聚眾活動,就別去浪費時間金錢了。要去這類活動,不如去參加演唱會!
3.師父之所以叫師父,老師之所以叫老師,你知道原因嗎?就是【像父親一樣老】。建議別找年紀差不多的,要和你的年齡隔出一段距離。和評審的年紀相當,才能了解世代差異。
4.本身要有【實戰經驗】但也不建議找剛考上的,他可能連自己怎麼考上的都不清楚。最好是考上好幾年,看的夠多了,給的建議才會比較客觀,而非網路上一堆戲劇化似是而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