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教甄暗黑教練提醒【缺會開出都有原因】

教甄暗黑教練提醒【缺會開出都有原因】正式、代理教師甄選告一段落後,常會冒出各種長期、短期的臨時代課缺。暗黑教甄教練要提醒你:那些缺會開出來,都是有原因的,最好先了解一下。此外,如果還想考教甄,就要替自己營造一個容易考上的條件。我看過太多反面案例了!如果想上岸最好避免。譬如:
有人聽了偏鄉翻滾藝人、號稱「教育史懷哲」的激動吶喊演講,全場痛哭流涕(宛如傳直銷聚眾洗腦課)當場立下宏願(全場見證)發揮大愛,跑去偏鄉代課。結果每天上下課,還要去各個山頭接送小孩到校上課。想要找人練複試也找不到。你以為我把書院設在北車對面的地王地段是錢太多嗎?給大家交通方便嘛!你有愛心我也很感動,但問題是,這樣明年考的上嗎?
新北 105 上岸:想跟許老師說一下關於"偏鄉代理代課"我自己在 city 長大 求學也都是 考上前一直嚮往去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偏鄉代理 想像那裏應該日子過得很愜意 可以專心讀書吧? 沒想到家人潑我冷水 叫我死這條心 那裏的生活絕對不會適合我.於是 乖乖地留在家附近的學校代 考上後 我的學校不是"偏遠"編制 但也是新北市的市郊 (校門口很多公車站牌 怎麼也輪不到教育優先區)我的學校也有好山好水 但 好多事.幸好我是正式 不是代理代課.建議想繼續考教甄的人 還是選市區或離家近的學校吧 沒必要特別跑去偏鄉 除非ㄋㄧ本來住的地方就是
市區大校 學生多樣性 恐龍家長不少 是磨練自己的好所在 我相信評審還是喜歡聽到你接受過的挑戰 而不是熱血彭湃的貢獻ˋ偏鄉.我之前的代理同事 在特偏代理了三年 回到市區後 嚴重無法適應 剛開始我跟他說這裡的小孩跟你山裡面的不一樣 他回答我 阿小孩不是都這樣?開學後 家長客訴 陸陸續續湧進教務處 她才驚覺 以前的經驗在市區 幾乎派不上用場.當然偏鄉有偏鄉的優劣 他當年跑去特偏 一方面想好好讀書 二來覺得那裏的孩子比較單純 不用花費心力.結果三年過去 他也沒考上回到平地 對市區大校生態適應不良.所以我真的覺得 除非你本來就住在偏鄉或不得已的因素必須留在那 否則實在沒必要特地跑去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