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怪奇書院 :真奇怪 【好像我花錢去教許老師一樣】教甄 105 上岸國中教師

怪奇書院 :真奇怪 【好像我花錢去教許老師一樣】教甄 105 上岸國中教師:念師大國文系時就在補習班兼課,畢業後從教升高中變成升大學,賺的是同學的好幾倍,所以也沒把考教甄當一回事,補教國文名師出身的于美人,是我當年的偶像。沒想到補教業是一個極不穩定的地方(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于美人的)等到醒過來,回頭想考時,缺額已變少了,於是我修了缺額較多的第二專長,但等到我修完缺額又變少了,我又修了第三專長,結果同樣的事又三度發生....每次想到我的青年歲月就這樣流逝在猶豫不決中,內心便悔恨不已!
於是失眠去看台大的精神科名醫,醫師開了抗憂鬱劑給我,還安排了臨床心理師幫我做心理治療。我的情緒雖然慢慢穩定下來,但總覺得沒有針對考教甄的根本問題做解決。得知書院的資訊是在罹患憂鬱症期間,上網搜尋病情相關資訊的看到的。但當我看到收費,整個人嚇醒,後來想想自己補教甄,修第二第三專長的錢,前前後後十幾年下來,早已砸了【兩百多萬】以上(還不加上念大學的錢,還好我是念公立的)一堂幾千塊也不算貴,可以給自己一條新的路,而且還可以跟偶像 1 對1 當面問問題較清楚,卻只花一場演唱費的錢。
前幾次上課很奇怪,老師一直問我國文的專業問題。好像我花錢去教他一樣。而且問的很深入,什麼訓詁、考據、辨偽書都來。但由許老師的提問,也可以看得出同為師範出身的他,也是國學素養甚佳的。雖然疑惑,但覺得既然去上課,就要信任老師,而且每次上完,我的內心都起了變化,不僅不安漸漸消失了,自信心一點一滴重建了,失眠也好了!精神科醫師也驚訝於我的轉變,問我這些日子發生了什麼事,身為主任的教授級醫師聽了之後,笑笑的說:這個老師不簡單!他用的療法是【自我肯定技術】...慶幸沒有中途放棄,才能領略許老師的用心良苦,最終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