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前十名錄取分享她成功經驗】共 10 點

吳明亮【前十名錄取的徒弟和我分享她成功的經驗】共 10 點:1。嚴格遵守自己訂下來的行事曆
行事曆不是寫來安慰自己的,是用來實踐的
就如同鄭多燕不是拿來看的,是用來跳的一樣
2。每天找有經驗的學校資深同仁看試教
真的懂教材教法的才不會把你教到讓評委搖頭
你要知道強忍住不搖頭會讓這些委員得到僵直性的毛病嗎?
你還在那兒自以為教得很好?
其實是犯下了只有花招教學目標沒達成的最大雷點
3。把我的口試錄音檔除了聽還做重點摘要並且轉化成自己的語言
一直認真聽很好
你一定要聽到可以跟述才行
如果能整理成摘要和綱領會更棒
4。每一課都試教至少五次以上
教到熟練才不會忘詞
熟練之前要檢視自己的教學有沒有達成教學目標
如果有高手指導之後
就是讓自己精熟於教學
對於考前試教給我看時還說「亮師不好意思我還沒準備好」的說法
我真的是只能強忍不翻白眼
難怪最近眼睛很容易酸痛
5。如果有不太懂的一定問個明白別不懂裝懂
其實你真懂或是假會我們一看便知
你沒有把教材教法清楚就搬弄一些道具來唬嚨肯定會抽到「明年再來一次」的好籤
還有哇!最近的趨勢愈來愈是只有粉筆沒有教具
還不快把卡片收起來!
6。鑽石心,一再被資深同仁說打掉重練仍然無畏
有時我們的鼓勵話語只是因為你的心是玻璃做的
我們不忍心太嚴格
如果你有鑽石心
肯定會早一點上岸
其實我們的嚴格內心是慈悲的
當然那種假會但是用嚴厲來偽裝的不再此限
7。每天去拜拜讓自己心安
在這種時期
依著自己的信仰
或者禱告
或者祈求
或者燒香拜拜
都是一種讓自己安定的儀式
其實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的內心連結
用要成為一位良師的態度向神保證
請祂看顧你
請祂幫助你
8。把這次考試當成最後一役
置之死地而後生
只報名一個地區的教甄考試
以破釜沈舟的心情來應試
9。真的不要改答案
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及相信真的有心魔這件事
如果你不太會
再改答對的機會還是很少的
但是改錯而飲恨的機率是很高的
10。心存感激且低調
對於學校同仁心存感謝
不傳八卦
認真做好本份
用心帶班
認真教學
按部就班的練功
並且把愛傳下去
一考上就把書籍全數送出
就像好孕棉的概念一樣
把這份祝福往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