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中等教甄 106 媽媽考生:常看老師眼睛紅紅的

中等教甄 106 媽媽考生:常看老師眼睛紅紅的,大約知道諮詢過,因為他用心去聽,蘇格拉底的對話。若說,有什麼收獲,最大不是教甄,而是知道想過什麼人生。結果已經不必要,只是過程檢核,能有這釋懷,是和老師同學們會心團體的成長。有達一個目標,就好好想想,怎麼繼續達成夢想。沒有達成目標,檢視一個意義,好好說再見,再換一個,仍繼續朝夢想前進。(生命是不斷持續累進的歷程) 
父親走時一句話也沒留下,有時回想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是跳下河裡救陌生小孩的人,默默行善。這是他的價值。對我力爭上游的意義,已從名與利,開始有些不同的意義。有些內在聲音,說出來就好了,謝謝老師的點醒,今天我大聲說出來了,我好了,已經不一樣了。
許世穎:今年已經你是考得最好的一年,而且,由你今天剛考完跟我分享的複試現場實況看來,愚師覺得你今年應該可以上岸!可見書院伙伴們的集氣還是很有效的。OS:我眼睛紅是因為結膜炎,所以最近都沒戴隱形眼鏡(醫師要我停戴)還被醫師推銷配了一支要價兩萬多元的「多焦點近視老花」兩用眼鏡,不知道有沒有被他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