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國際發展教育月(5 大主軸)全球素養、國際友善校園、數位溝通.跨境專業協作.全球移動

有個教甄考生來加我,自稱NLP心智圖9型人格、家族排列、芳療師⋯都宣稱國際認證,你真的想考教甄嗎?
本月(12月)是「國際發展教育月」5 大主軸【國際發展教育月】台北市教育局訂每年12月為「國際發展教育月」,今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個目標及議題為主軸,培養學生從自身做起,並持續關注全球議題。北市教育局今天也發布從 107 年至2022年的「國際教育政策綱領」,將由全球素養、國際友善校園、數位溝通、跨境專業協作、全球移動5大主軸推動國際教育。北市17 所國中小示範國際教育課程,例如劍潭國小設計「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世界童工議題探究」。劍潭學童蘇奕安說,他本來不知道烏茲別克也有童工,他認識了許多他不知道的地方;校方表示,他們將童工議題融入6年級的社會課,學童透過「線索卡」,找一找淪落在世界各角落的童工,學習兒童基本人權。(蔡永彬/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