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高雄104年度新聘240名國小教師「教師派遣化」公聽會/議員要求代課應降8%內

學校教師「不是」流浪講師:教師甄試(口試/試教)站前地王書院
高雄104年度新聘240名國小教師「教師派遣化」公聽會:議員要求控管比率應降到8%以內。高雄市國中小學代理代課老師多,高雄市教育局昨天說明104年度將新聘240名國小教師,預料可以降低代理教師流動率。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心家長協會、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天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舉辦「教師派遣化」公聽會,由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信瑜與副召集人林瑩蓉主持;公聽會同時建議教育局應適度提高特教老師和幼教老師員額編制。
教師職業工業副理事長陳建志報告「國中小學教師人力結構」,認為去年爭取到教育部3.5億補助款,但國小教育員額仍高度控管在9.5%,導致應新聘300名教師,卻僅聘任到158名教師,104年度估計應該要聘任260名教師。陳信瑜要求要聘任至少260名國小教師,因為去年該聘未聘導致控管比率高達9.5%,今年應聘足來降低控管比率到8%以內,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教局爽快同意增加240名教師 讓議員稱讚不已!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劉靜文表示,已統計及清查,確定104年度的退休人數和班級數之後,應該至少會聘任240名國小教師;教育局這次很爽快地同意增加240名教師,也讓在場議員稱讚不已。在場家長協會代表指出,代理代課教師比率在2成左右,這些老師薪水較低卻負擔教育重責大任,流動性過高將影響學生受教權益。陳信瑜建議,教育局要研究流動狀況,降低流動率,提高穩定性。(以上摘自聯合報2016.4)教師派遣化:學校教師「不是」流浪講師: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