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學校教師不是舟車勞頓打帶跑的流動攤販講師

學生問:請問講師和教師有何不同?
許世穎:舟車勞頓打帶跑、像流動攤販的講師,和有固定教學地點的教師當然不同。
很多講師都自稱自己是某某公司總經理,其實都是一人公司。打去不是轉語音,就是他本人(或太太)接的電話。其實就是他家。所以,他也不會有固定場所授課,通常是跑到你們公司,或臨時租教室(咖啡廳、五星級大飯店..拍「聚眾」宣傳照方便)。少部分在自己家。
時間也不固定。課程常取消或變動。他們還會自稱擁有美國╳╳╳(通常是英文大寫簡寫)難以求證其真實性的證照。這些用錢就可買到的證照,當然不是臺灣政府認可的。
........
成功,如同幸福、快樂等詞彙,總有一種說不清的魔力,吸引著無數人心向往之。如何才能成功,成為縈繞在無數人心中的難題,由此也誕生了一門所謂的「學問」——成功學。
在成功學的語境下,人們仿佛看見一幅幅美麗的藍圖,近在咫尺。然而,這美麗的圖景不過是一個精心編織的陷阱。(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