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雖然教甄單招考上機率不大,但可當練習

許世穎:雖然單招考上機率不大,但容世穎在教甄考前建議您:可把單招當練習。以筆者當年為例,雖然前八次單招全沒上正取榜,但後面幾所都備取,且最後都是備一備二。而且在這過程中,還可累積經驗。
每次考完,最好請當過評委的資深教師、主任校長與你討論,畢竟薑是老的辣。我當年的優勢是師專學長當評委的一堆(校長主任的也不少)最後上榜後,幾所備取的學校還有通知我。
總之,多練習,多請不同背景的人給你回饋(不要只找同校、同齡的)因為評委的背景也很多元。尤其到了聯招時,就不是只有在高國中小工作的。教授、官員...都來了!嚇死你!
張教授: 非常同意這個觀點,把每次的機會當作實戰經驗,雖獨招比較容易有問題(但你不要以為聯招沒有),與其害怕是否有內定,展示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初試可瞭解自己筆試答題是否符合「專家學者喜好的答題類型」。
當你逐漸通過筆試門檻後,你離上榜就很近了。你的現場表現不會被抹煞,來評審的多數都是附近的校長、主任,看你表現優異,有機會會請你來代理(課),機會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我考過三間,第一間離筆試很遠(獨招),第二間很接近複試分數(聯招),那時我就知道我快考上了,之後第三間就考上了(聯招)。與其花時間談論黑暗面,還不如留時間唸書
許世穎:張教授比較厲害,考三間就上了!不像小弟我考了九間。總之,考生們應該聽張教授的話,多練習,把每次的機會當作實戰經驗
張教授:許兄當年我是考高中(20~30取一左右),國小階段難度大概是(國)高中難度十倍以上!不能這樣類比...我只能說考上國小的接近神的境界了..
許世穎 :「但你不要以為聯招沒有!」張教授果然是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