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教練就是騙子(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教練就是騙子、教練就是騙子、教練就是騙子....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體育教練除外)。這些自稱教練的騙子,比打帶跑到處做一次生意講師更詭異。故意用個讓人搞不清楚在做什麼工作的名稱當職業。學經歷也很古怪,通常自稱擁有國際級英文大寫簡寫的證照。
請注意:只要一聽到有人用「教練」這兩個字當頭銜,就要知道騙子又現身了!正派的人幹嘛要用這種語意模糊、怪異的名稱當職業。你會不知道律師、會計師是在幹嘛嗎?這類江湖術士專門騙一些笨蛋,或社會經驗不足的年輕人。很高調的這類人,詐騙手法不外乎:
炫富、媒體採訪(其實是自己花錢請來的「置入性行銷」)、出書(自戀的他們,一定會用自己的藝術照當封面)、聚眾(宣傳照片上一定會有很多人)、到處演講做「一次性」交易(與講師一樣)、成功學、名人合照、激動吶喊、潛能開發...短期昂貴課程(一堂幾萬到幾十萬都有)一次收好幾年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