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教師甄試檢定放榜》通過率史上最低/獨家解析

教檢放榜,ㄧ如預期,本社群絕大多數成員都高分通過!說實在的,對本社群的優質夥伴而言,教檢這件事並不難(雖然也不是很簡單,因為面對史上最低通過率的考驗)你們的感謝,我都收到了,恕無法ㄧㄧ回應。
容愚師提醒您:要趁年輕ㄧ鼓作氣(二而衰,三而竭)否則年紀越大、雜事越多(結婚生子、照顧父母公婆...)據我在當教授的師專同學的研究顯示:考取教甄的比率和考生年齡成反比。
最後再提醒您:務必從現在開始演練口試及試教。千萬別等到初試通過才動手準備。考取教甄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與您同行!
.....
為什麼今年出現史上「教檢」最低通過率?
以前在教育局的同事告訴我:因為流浪教師問題太嚴重,所以中央有意藉此調控..
笑死人了!漫無標準。這樣今年沒過的老師,豈不是很冤!
應該從制度面來改變才對!如降低班級人數...
也罷!通過的人少,也意味未來競爭對手少一點吧!這樣會比較容易考上教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