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社工不回捐,五一上街頭】社會工作職業工會

【社工不回捐,五一上街頭】二○一一年台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進行《台灣社會工作人員勞動權益研究》發現,大約卅七.六%受訪社工表示皆曾被社福單位要求回捐薪資;也約有百分之四十三的受訪社工,曾經遭遇簽領的收入憑單和實際領取金額不同。今年,北北桃三地的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想邀請各位夥伴一起上街頭。以社工是勞工的身分,主張工資應全額直接給付勞工,不應該巧立名目,要求社工「回捐」。另,社會福利政策擬定與服務輸送,不論契約委外或補助方案,皆為政府當然責任,主管機關不得以契約委外或補助方案為由,企及卸責之目的,致使基層社工勞動權益退讓至退無可退!遊行結束之後,也歡迎社工們夥伴留下,彼此認識,聊聊社工工會
※集合時間:2016.5.1.(星期日) 中午 12:30
※集合地點:配合五一的遊行大隊,我們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 集合,請大家在眾多隊伍裡面,找到社工工會的旗幟與布條。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
※遊行路線:民進黨中央黨部(北平東路)→林森南路→立法院(濟南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
※會後,預計於兩廳院樓梯下,大家席地而坐,彼此認識,聊聊社工工會。
※主辦單位: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社會工作職業人員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