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新北教甄複試在即,和您分享一篇往年「新北考生」現場經驗分享*臉皮要厚,心要黑

厭世心理學家:臉皮要厚,心要黑(厚黑學)新北教甄複試在即,和您分享一篇往年「新北考生」現場經驗分享*複試當天(考場安排):1.除考生外不得進入考場(連搬教具到五樓都要自己來……)現正的趨勢勢「裸教」無教具
2.第一間為準備室:抽題、30分鐘準備
3.第二間試教:入場即計時,兩位評審,進教室後須自己將准考證拿給評審,時間到後即收教具退場
4.第三間口試:試教完將教具放至第三間教室外的置物桌,隨即聽工作人員叫喚入場(試教完到進口試大約只有兩三分鐘吧!.....),進教室即計時,須將准考證拿給評審。
*奮力一搏:請務必做好心理準備:1.臉皮要厚:去年我動員了實習指導老師和許多正式老師幫我看教案、試教、口試,做教具時家人、同學、學妹、朋友,甚至實習指導老師也陪我做到半夜十一二點。總之,教甄真的需要很多人力,就麻煩大家吧!
2.做好計畫:請人幫忙要有計畫,有些人可以幫忙看試教、有些人適合做教具,總之,要找對人,並做好分工,不要大家擠在一起卻不知做什麼。
3.強壯的心臟:在練習試教口試時,要有心理準備,請指導者明確指出缺點或建議,在這時候優點就不用說了,我們要的是”好還要再好”,所以在此階段很容易遭受打擊、失去信心,但請你相信,你已經很棒了,要精益求精!
4.堅定的信念:準備到後期,身心都會很疲憊,但一定要隨時自我鼓勵,記得拜拜或禱告,心情平穩相當重要。
5.健康的身體:準備期間,失眠、吃不下是一定的,也可能因此消瘦、長痘痘,但請要適時補充營養如B群等,才能迎接最後的戰役!
6.微笑面對:不管這一個星期多麼疲憊,在考試當天,從你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請你
面帶微笑,微笑會使你有信心、有勇氣,教甄,也是心理戰,除了筆試教口試,更是考驗自己面對挑戰的勇氣,微笑迎接挑戰,才能微笑看見努力後的果實,祝福大家。(以上為轉貼)
........
認為人會因為勸告而改變,是一種天真的期望。
沒有人能為別人改變他的世界,如果他真的想要改變,就必須主動改變。
.
「學習的意志」是把覺察和認識轉化成行動的心智動力,是欲望和行動之間的橋樑;是行動之前的心智狀態。閱讀治療的核心價值觀:「探索真理和自我認識」。
.
摘自:1.網路.2.存在心理治療。3.許世穎「教甄複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