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畢業快 10 年,連筆試都沒通過。但補習還是有點用。正課、寒假、視訊班都去補

畢業快 10 年,連筆試都沒通過。但補習還是有點用,最近幾年已接近通過,因此全心準備筆試。正課、寒假、視訊班都去補,一年補習費約 10 萬,還好在國小當主任的先生全力支持。但其實很心虛,心想上岸只是夢!沒想到有一天先生突然跟我講:「還是應該去找兼具【學校實務與補教輔考經驗】的真正專家。反正只是一次演唱會的錢,我請!」於是傳訊息跟老師排候補,期待著上課日的到來,每天還是過著教書、以及渾渾噩噩的補習生活。
沒想到上課前兩天,婆婆指明要我參加家族聚會(南部的夫家很傳統,此類活動超多!)我跟她講這位大師很凶,沒去會被封鎖。當晚還沒進入書院,我就被大門口的富麗堂皇嚇到了!前後門還有 10 幾部電梯,五、六位接待正妹型男...進教室坐定後,我一個人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唏哩嘩啦猛講了 20 分鐘,院長才打斷我:應該把重心放在【複試】。然後又有幾次對話,不知不覺一小時就過了!外面還有人在等。當晚搭高鐵回家後,先生問我上了什麼?
我說都我在講,只記得老師告訴我兩個字「複試」,然後還有一直反問我問題...我先生心裡應該 OS:這什麼什麼嘛!但因為是他自己提議的,死要面子的他也沒說什麼。但沒想到就是這兩個字救了我,回頭想想,如果去年沒有許院長的【面質】,我應該還是會全力衝筆試,頂多初試過了,但離上岸不知到還要好幾年!真心謝謝老師推我一把!完成了我一生中的「不可能的任務」!(許世穎 OS:電梯內外共有 20 部,樓下百貨公司改組,幾位正妹都換成保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