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教甄好考嗎?】我只能說:身邊的人,只要有在好好準備,沒有上不了岸的!存乎一心

常有年輕的考生問我:【教甄好考嗎?】我只能說:身邊的人,只要有在好好準備,沒有上不了岸的!但【好好準備】這四個字,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這一路上會有很多紛紛擾擾。
輔導教甄 24 年,常看到有人覺得教甄難考就放棄了!直到這幾年看到缺額變多,又回頭找我,好好準備幾個月,竟也上岸了!然後回頭怪自己,當初怎麼那麼早放棄?其實只差一小步!
曾經有個考生告訴我,按照這樣的時程,等到她修完輔導學分,再當上輔導老師,算起來要 5 年,那時她都 50 歲了!我只說你什麼事都沒做,5 年後也是 50 歲。後來她 48 歲就上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