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內向技職出身:驚醒勤練口試】雙北雙榜 106 公幼上岸【師院幼教系已是常被遺忘冷落的弱勢,技職幼保更是弱勢中的弱勢】

技職幼保生的路比較坎坷, 
但我輔考公幼許多的經驗: 
技職幼保的複試能力很強, 
只要通過筆試後就能上岸。 
明年起複試決勝負。加油!

【內向技職出身:驚醒勤練口試】雙北雙榜 106 公幼上岸【師院幼教系已是常被遺忘冷落的弱勢,技職幼保更是弱勢中的弱勢】世穎老師:非常謝謝您創立這個社團,每天都讀您的文章,兩年後,我考上了。我是技職體系的學生,去年我口試太低而滑鐵盧,碰到一位校長他問我:你是幼保系畢業的嗎?沒經驗的我只回答他:是,接著他問:你是幼保系的我就問你幼兒餐點要注意什麼?我沒說完,他又問:你是幼保系的,那我就問你廁所如何維持乾淨?
從此我下定決心,要好練習口試,從您的網站當中我發現自己,原來我是如此自卑,當您 po 出﹝內向考生,複試最大挑戰,涉及個人內在心靈面﹞我突然驚醒,我要拿出最大的自信面對試教及口試,因為我是一位好老師,我怎麼可能做不到。想告訴您,從閱讀你的社團,有許多收穫,今年台北25名、新北44名錄取公幼教師了!
★ 許世穎:有幼教資格的筆者(我是舊制)在三元、必聖等「幼教教甄專業補習班」教過十幾年,也輔導過很多優秀的幼保系老師成功上公幼。深深了解技職體系所受的不公平待遇與異樣眼光。【師院幼教系已是常被遺忘冷落的弱勢,技職幼保更是弱勢中的弱勢】愚師想與所有技職幼保系考生分享一段話:
「 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
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就像愚師永遠記得自己的貧苦公費師專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單招 8 次落榜、3 次創業失敗、被股東淘空公司、股票融資被斷頭的代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