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常有人覺得書院的學費很貴(其實只有 4 位數)。但別忘了!找錯老師代價更高!

我們都想被需要,但更希望被人所珍惜。
找到能珍惜自己的人,是件幸福的事情。 
當老師是幸福的事,因為學生都珍惜你。
..........
常有人覺得書院的學費很貴(其實只有 4 位數)。但你每年全省跑透透就不止了!還有當代理比正式少賺的錢。其實很多人補習花了一兩百萬,十幾年也沒上,其實花更多!更可貴的是時間(青春)心靈面受傷、自信心受損⋯我這看來很貴其實不貴。因爲貴不貴要看總數、有沒有收獲,有沒有效(如果沒效,地王書院不會開14年)。
能上岸(2500萬)算投資。投資的重點不在花多少錢,而在獲利。臺北人的資產大多來自以前買的房子。這道理少人懂,所以我ㄧ察覺對方是「非目標客戶」二話不說,立馬封鎖,節省彼此的時間。我也是貧苦出身,教投資心理學二十幾年。沒看到有人省成有錢人,省只會更窮,愈窮愈省,愈省愈窮。
而且每天跟魯蛇魯在一起,無法跳脫。真正的有錢人都會投資無形智慧,很多扶輪社友是我的個案。我這只收有智慧的人,懶得說服人。但開在地王地段 14 年沒缺過學生,可見聰明人還是很多。有些已上岸、不考試的人,在我這上了五年、十年課的,也大有人在。因爲他們都懂得學習很重要、不學習(找錯老師)代價更高、經師易尋人師難得,機會成本才是真正的成本!
.........
找錯老師代價更高!
話說師專時,我曾得過聲樂獨唱比賽第四名。
ㄧ開始我是去找原本學吉他的坊間音樂教室,
結果後來發現找錯了!回頭找音樂教材教法的老師。
個別指導每小時2000(當年麥當樂每小時35打工錢)還得把學錯的打掉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