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自我介紹決勝負1.第一印象(月暈效應)。2.你沒有第二次機會了!99% 不合格,無亮點

暑假到了!又是聚眾講師,
騙子到處抓傻子大好機會!
騙那些沒自我空虛寂寞者。
多年經驗沒自我者難上岸,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刪友中。
........
有些人以為自己在進修,
其實是在跑趴而不自知!
很喜歡參加聚眾造神趴。
這種對上岸有害無益趴, 不
如去夜店看帥哥美女!
.........
聚眾講師很高調:
因為他們很自卑,
需要造神眾人捧。
你無意中幫高調,
也降低個人層次。
..........
自我介紹決勝負,因為:1.第一印象(月暈效應)。2.你沒有第二次機會了!3.後面跟著自介追殺你。(99% 不合格,無亮點!)舉今年書院上岸的C 老師在台北口試為例:
.
(新北偏遠名列前矛、今年才通過教檢就上岸!台北尚未放榜,但預料穩上。因為14年前在台北市成立的書院,在所在地向來上岸比率最高!台北、新北皆附上,感謝 C 老師)
.
台北聯招音樂口試:
1.自我介紹1分鐘(委員男1)
2.妳覺得理想的音樂課是什麼樣子?(委員男1)
3.美感比較抽象,如何測量?(委員男1)
4.你是實習大觀國中,那你到國小,如果你的班級有些學生可能情緒上無法控制,或上課在鬧,你怎麼處理?(委員男2)
5.有時候可能不是像妳說的有這麼多時間處理,如果已經大亂了,很緊急,你怎麼辦?(委員男2)
6.你在大觀實習,為什麼想到國小當老師?(委員女)
7.那你會不會在國小教2,3年又離開?
8.你的英語歌唱檔案有寫到『使用手機app』發聲,那你平常有使用ipad上課嗎?(委員女)
9.教育現場,你有什麼最印象深刻的事?(委員女)
.
新北偏鄉音樂聯招,口試:
1.自我介紹1分鐘
2.剛剛教學,有哪些可以改善,覺得表現如何?
3.偏鄉混齡,如何進行?
4.你說要做差異化教學,那你怎麼做?是什麼策略?1分鐘
5.你說你測技能和情意,怎麼測?
(評審:那不就是測合唱團了嗎…)
6.特殊生在班上...
7.請舉實例?(特殊生)
8.特殊生跟不上班上進度,家長質疑你,怎麼跟家長溝通?
9.奧福如何融入這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