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心理治療費用】經通膨調整每小時三萬多,麥當樂打工(當年尚無麥當勞)每小時 35 元

【心理治療費用】師專的時候接受了王文秀老師的心理治療長達數年。會談開始沒幾次,有一天老師說我可能有【憂鬱症】需要吃藥,於是把我轉介給來學生輔導中心駐診的精神科醫師。醫師談完後,開了處方與照會單給王老師,我偷偷瞄到上面寫的英文是是【憂鬱症】+【強迫症】(OS:醫師不知道我是學心理輔導的,以為我看不懂)放暑假我就直接到三總看門診,記得有一次師專同學佛洛依德還陪我去。
但每次去都人滿為患,話還沒講完,藥就開好了,旁邊還有護士跟下一個病人。有天這位主任級醫師寫給我一個電話,並說需要個別會談可安排。我找時間撥去詢問被價格嚇了一跳!經通膨調整每小時三萬多,我去麥當樂打工(當年尚無麥當勞)不過每小時 35 元。但我心想醫師的專業沒問題,貴應該有貴的道理。人家診所好端端開在那裡,也不大可能是詐騙。而且開在東區的診所出入看起來好像都是有錢人。
結果醫師對我做了四次深度的潛意識精神分析,我的【憂鬱症】+【強迫症】大幅減輕,藥也不用吃了!第四次會談完,醫師問我願不願意當教學醫院研究個案,要我直接到三總,我去了才知道當個案就不用付費了。如果 30 年後的現在你問我,一小時三萬會不會太貴。我會告訴你原本人滿為患看門診才貴。貴不貴不是光看價格,而是應該看價值,看有沒有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用錢的最貴!有沒有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