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新北高中聯合教甄(106)在學校輔導「WISER」模式當中,初級發展性輔導工作有三個W,下列何者為非?生態合作取向

新北高中聯合教甄(106)在學校輔導「WISER」模式當中,初級發展性輔導工作有三個W,下列何者為非?
(A) 全校性原則 (Whole School Principle)
(B) 創造幸福感 (Wellbeing outcome)
(C) 智慧策略(Wise strategies)
(D) 人人能做與雙方獲益原則 (Workable and Mutual Beneficial Principle)
許老師的叮嚀:「發展性輔導」一直是世穎在臉書上強調的內容,並獨家舉例說明:鄭捷坦承國小即有犯案動機,教育部長表示輔導人力不足...更凸顯國中小「發展預防性」輔導工作的重要性。【WISER 學校三級輔導體制】說明如下(王麗斐,2012,生態合作取向三級學校輔導工作):一、初級發展性輔導
全體原則(Whole Principle)
做得來與雙方得利原則(Workable and Mutual Beneficial Principle)
智慧原則(Working Smart not Working Hard)
二、次級介入性輔導
個別化(Individualized)
系統合作的輔導策略(Systemcollaboration)
效能評估(Evaluation)
三、三級處遇性輔導
跨專業資源整合(Resource Integ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