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請人指導複試的鐘點費,是否有公定價?4 點說明:公定價 8000 有本職就不應該收費

有教甄考生問:請人指導複試的鐘點費,是否有公定價?分 4 點說明:首先,
1.第一點,如果對方有本職,那就不應該收費。因為公務員依法不得兼職。許多校長(包含已退休)都有帶免費的團。
2.第二點,沒有可不可以,只有敢不敢。就像老師教補習班總是傳聞不斷(現在網路發達應該沒人敢)公定價 8000 元。
3.第三點,如果是教甄補習班辦的,那行情就更混亂了!從免費到幾萬塊都聽過。以前我在某大補習班教複試個別輔導,一小時鐘點費一萬二,原本我以為很好賺(但一年只賺考前一兩週,每天從傍晚到天亮個案不斷)後來才知道學生繳了兩萬四到三萬六..都有人繳(驚!)
4.第四點,只要收費的,我都不推薦(包含我自己開的書院)因為很多是在斂財,真正值得你花錢的太少。建議你平常在學校多付出,自有伯樂願意拉你一把。再不然透過一些關係,請父執輩幫幫忙。我就知道有些校長易子而教。總之,拿出誠意虛心請教,校園處處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