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政大教育系:鄭同僚教授【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 TMS 立案證書】

2017.5.13.政大教育系:鄭同僚教授【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 TMS 立案證書】整整一年前,我們拿到這張編號001的立案證書。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 TMS)今年又選了老師、學生,開心邁入第二年。TMS 廣受歡迎,兩年都是報名人數遠多於錄取人數的事實,說明了更輕巧靈活,更貼近孩子需要,更貼近產業現場,但經營成本卻遠低於一般公立高職的體制外職業教育,是可行的。
今年各縣市已經有更多的法人挽起袖子,下場辦理非學機構或實驗學校,很令人期待。時代變了,我們各級傳統中小學校卻一直僵化不變,仍在單向講授、仍在分數萬歲、仍在專營背誦、仍在用威權管理與規訓,仍在數位化的時代裡進行超過兩百年的單向傳授批發式古老實驗教育。傳統學校體制再不力求改變,恐怕終會被漸漸清醒的家長拋棄。那一年,我們一起拿到的立案證書啊~~以上摘自鄭同僚教授
OS:中小學一直在翻轉,教甄制度難道不會嗎?一向偏重筆試的教甄已在今年(106)開始翻轉。如:初試不計分,複試取 3 ~ 12 倍,初試只佔 20 %,複試佔 80 % ...今年突然臨時宣布,所以只算開胃菜,明年會更嚴重。不管你贊不贊成,跟趨勢對作的結果,只有毀滅。本社團今年刪除了許多打算【先通過筆試,再準備複試的成員。】笨蛋是最難說服的,腦筋壞掉的迂腐考生,快快退散,大叔許世穎我沒空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