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

臺北市 102 上岸【上岸關鍵 90 % 看心靈面】能取得教師資格的人,實力並沒有差那麼多

臺北市 102 上岸:很贊成許老師說的【上岸關鍵 90 % 看心靈面】。我覺得能取得教師資格的人,實力並沒有差那麼多。最重要的是自我管理,也就是個人心靈面的問題。其實我覺得所有人生重大問題,莫不如此!只是大多數人常忽略了,只把心理學當做考試工具,至於心靈面反而只靠追韓劇、求神問卜。
自從上岸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我還是會回書院上課。多半是我人生遇到重大關卡的時候(OS:女人的關卡還不少)也試過其他地方。但總覺得他們不像許老師一樣,對學校現場十分了解,又不斷充實自己。更重要的是老師很了解我,不必從頭開始。【處理麻煩的最好方法是一開始就避開】杜拉克名言。
看到周遭姊妹遇到的許多人生噩夢,其實有種衝動告訴她們可去找許老師。可是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不需要,要忍住。許老師也說【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我的心得是:一個人會遇到什麼人,碰上什麼事都是一定的。除非你踏出去遇上對的人,正是所謂:「經師易得,人師難求」《禮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