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專輔口試會問學派】臺北 105 專輔上岸

常有到處走跳的江湖郎中自稱擁有:國外╳╳╳英文大寫三個字,然後號稱國際認證。但到底誰認證,也無從求證。實際上他老大國內只有駕照一張。
或者國內╳╳╳╳邪會核發的證照。這更好笑!我建議你自己成立一個。憲法規定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成立個邪會沒有那麼難好嗎?詐騙天堂無誤!
......
只要有人自稱會【催眠】,但又不具有台灣政府核發的心理師、精神科醫師執照,那他就是一個騙子無誤!
因為催眠是一種心理治療技術,只有相關專業人士可以使用。這就像只有醫師、藥師可以執行藥物治療一樣。
而且實務上心理師、精神科醫師大多不會,也很少使用催眠。如果這麼有用,為什麼念醫學院時不列入必修呢?
.........
存在學派的世穎早預言【專輔口試會問學派】臺北 105 專輔上岸:許老師這是我之前參加台北專輔口試題目.口委三人,中央委員一直在按手機計時器.
1.一分鐘自我介紹(提到個人歷程,口委有抬頭,眼神轉變,似乎少了幾分銳利)
2.你的輔導學派是什麼?(答題中原本以輔導經歷鋪成,口委打斷問:「我剛剛是問你輔導學派是什麼?」我改以列點直說明,經歷補充)
3.有沒有專輔兼輔經驗?(口委:「來,不要緊張,深呼吸」 我做了深呼吸的動作....可是感覺更緊張了🤣
4.你的輔導信念是什麼?
5.台北專輔內容很多,你會怎麼定位專輔呢
(口委:不要緊張,在深呼吸一次...我又做了一次深呼吸)
6. 遇到家暴孩子你的輔導策略是...?
7.如果有一個你還看到一個暴露狂暴露下體而嚇到我們安排了一個儀式,讓他一直撕紙一直斯一直斯一直斯一直斯,最後他不在撕紙了,你覺得這個儀式有什麼樣的意義或內涵。
8.(剩最後二十秒左右)
那.....一分鐘說服我們錄用你吧
(說完,鬆了一大口氣坐在椅子上,過了幾秒再起身....可能口委剛好要吃便當,所以沒注意到吧🤣
一直問問題好緊張,口委再問實務狀況題時講了好幾次一直撕一直撕一直撕...回想起來,口委好有愛,幫我減去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