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最近充斥著感人熱淚的游了十幾、二十年大齡媽媽考生。你是想學她考十幾年是不是?

有中等教甄考生問:明年(107)一定要上岸,在哪裡代理有差嗎:
今年國中只有雙北開缺138,錄取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在哪裡代理?
這答案已經很明顯了,還用我多講嗎?一直問,答案不會不一樣好嗎?
..........
最近放榜,網路上充斥著各種上榜文,數量之多,令人目不暇給。尤其是那種最感人熱淚的大齡媽媽考生,游了十幾、二十年才上岸的灑狗血感謝文。但我不禁想問:你是想學她考十幾年是不是?如果是,就別往下看了!
我這都是一年就上岸的(最多兩年)也有剛拿到教師證沒幾天就上岸。我自己也是從小到大,不論考什麼試,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更沒有考那種第二次的(包含:教甄)所以我才會在地王地段苟延 14 年還沒倒。
講這些不是要炫耀,是要提醒妳理性點。不要被故事行銷、感動行銷遮住了理性的判斷。第一次就上岸有訣竅,而且是很個人化的。上榜文看再多,也比不上你診斷出自己的缺失。落榜經驗常常只是不斷累積錯誤!
...........
常收到陌生人私訊人生重大問題:
這不只是對收訊者的專業不尊重,
也是對自己與自己的問題不尊重。
有付出才會有收獲,你認真別人才會當真。
對你個人不了解,隔空診斷也是誤導居多吧!